Ginko

新的一年会努力更新的💪等我忙完工作,有时间就写,一定努力写。First Love Never Die🐍🦁

堕与罚【新生之卷】其二


本章节主要讲述的角色:彼岸花,阎魔
整个《堕与罚》故事的主cp:荒*玉藻前

(四)

彼岸花不太了解玉藻前的情况,脑海中为数不多的有关他的印象,大概就是自己身旁总是空着的课桌。女学生们下课的时候会突然讨论起他,大概是家里没人管教,年纪轻轻就跟着街上的小混混打架之类。不过他偶尔也会来上课,只是老师们从不敢与之对视,即便玉藻前看起来是一个极其优雅与温和的男人。

起初,她并不太相信由学生们口中树立的玉藻前形象,直到那天在病房内,她陆陆续续地见到了玉藻前的一些组员,他们有的人脸上划出巨大的伤疤却温顺地走过,有的人面目狰狞却微笑着对她点头。

这并不是无组织无纪律,仅仅是学生们为了好玩和刺激感而聚拢的小团体。这是一个层级分明,优雅得体的,有资金流动的,无法被轻易吹散的社会组织。

“你应该加入他们。”就在她这么想着的时候,阎魔突然说了一句。

“我虽然不喜欢学习,但也没有到要参加hei社会的程度吧?”彼岸花摇头,看起来颇为苦恼,“我还不知道他为什么要替我出头,我并不觉得我会是他喜欢的类型。”

“你们的前世有一些渊源。”阎魔想了想,还是决定不要透露太多的信息为好,“几百年前你曾帮助过他,这一世他报答了你。”

“可是,几百年的时间也太久了些吧?”

因为这是你转生到人间的第一世。阎魔心里想着,却并没有说出口。她已经透露了够多了。

“那么,阎魔。这么说,他是有意识的报恩吗?他的身边也有你这样的人在吗?”

“啊……还真是不客气的称呼,真有你的风格。他并不清楚这一切,至少目前是这样,报恩什么的,不过是命运的力量,下意识的行动。”

之后便没人再说话了,彼岸花抬头望向窗外,早春的温度还稍有寒冷,尤其是现在还没有到学生们上课时间的清晨。一阵风透过窗子的缝隙卷起白色的窗帘,冷风灌进暖和的室内,冻得彼岸花突然哆嗦了一下。

“哈哈哈。”阎魔没忍住,不客气地笑了起来。

“…我本以为大魔王之类的家伙会更稳重些。”彼岸花缩紧身上的被子闷闷地说到。

“毕竟我从没看过你这个样子。”阎魔的话语中依旧带着强忍下去的笑意。

“这么说你以前就认识我?”彼岸花没有被阎魔的笑打乱思绪,她迅速抓住了这句话中的重点。

没人回答,她的思绪和头脑中一片沉默。

彼岸花又暗自问了几遍,过了一会儿才后知后觉地明白,阎魔早就已经慌不择路地离开了。

(五)

“话说回来,彼岸花也不傻嘛……她比我想象中的要聪明呢……”

“阎魔大人,这话若让荒骷髅听去,怕是会不高兴呢。”

冥府之中,稻荷神与阎罗王相对而坐,他们二人有说有笑的样子,让旁人看了还以为是结交多年的老友。

“阎魔大人,荒大人来了。”一声通报打断了这和谐的气氛,判官紧随其后地跟了上来。阎魔玩味地盯了他一会儿,见他的脸又一次不可遏止地烧红了,这才点点头示意将人迎进来。紧接着,荒便被鬼使白和鬼使黑簇拥着走了进来。

“荒大人。”阎魔和御馔津纷纷行礼。

荒摆了摆手,他的身上穿着人间才有的校园制服,可配着他万年不变的冰山脸,于这古朴肃静的阎罗殿中竟也不怎么违和。

“事情办得怎么样了?”

“荒大人,妾身已经在接触彼岸花了。”

“嗯,下一次的转世还不知道会轮到谁,尽快做好准备。”荒顿了顿,又转头看向了御馔津:“稻荷神,很抱歉把你牵扯进这件事,你也尽快打点好一切。”

“这是哪里的话,”御馔津慌张地否定着,“都是属下自己的决定,反而是属下自作主张给大人添麻烦了。”

(17年前,冥界)

自从阎魔和彼岸花偷偷开启了逆下天命的第一步,命运的转盘便发出了咯吱咯吱的巨响吵醒了睡梦中那天命的守护者。谁也不知道那守护者是否真的存在,也不知道他究竟会做出何种举动来纠正命运回到他的正轨。高天原的神使和地府的阎王意识到,至少命运锁定了破坏这本该顺利行进的命运的源头——玉藻前。

“抱歉。”阎魔面露难色,“大人,本以为矛头会指向妾身。”

荒的周遭围绕着肉眼可见的低气压,他快速地思考着,终究是落下了一句:“无妨。”

不用她说,荒便明白她做了什么。他没有想到地府的女主人竟也过够了安生日子,妄想违抗天意。

“大人,这不只是妾身的机会。也是您的机会。”阎魔突然高声叫住了正欲离开的荒,她急切地喊着,全然没了往日的威严。

荒明白她的意思,以玉藻前为圆心的正圆越画越大,首当其冲收到影响的必定是与他亲密关系最为接近的自己。

地府突然狂风大作,荒的身体在这猎猎作响的急风中渐渐变得透明。他想问问亡灵的统领者阎魔,可知违抗天意的下场?他也想问问身为神使的自己,可想加入他们,尝试这微乎其微的,能够救回玉藻前的机会?

阎魔当然了解,荒自己也了解。

荒的身影正在旋风中消失不见,他们都明白,荒的转生此刻已经无法避免。

“这么快……”阎魔喃喃自语着。狂风与消逝,这是神灵被迫转生的前兆。荒与玉藻前的关系必定是比自己所想的还要紧密。

“带玉藻前回来。”最终,在荒完全消失的前一刻,他丢下了这句看起来颇不负责的话。可阎魔却是喜上眉梢,她知道,这是荒答应加入他们的暗示。

一同违抗天意的命令。

(六)

荒突然想到玉藻前曾问过他的:“天命为何?”

事到如今,他发现,天命倒也不是不可知不可改。

赌一赌也是值得的。因为他知道,如果是玉藻前站在他的立场上,也一定会做出同样的选择。

天地间旋转个不停,灵魂也在极为悲痛地嚎叫,光影斑驳着落在瞳孔深处,妄图在大脑深处落下疼痛的烙印。荒在恍惚间意识到,这是转生为人类要经历的痛苦,他正一点点地失去自身引以为傲的神力,月亮带给他的力量悄无声息地被迫剥离了自己。

“我不能忘记这一切……”这样暗自想着的同时,漫长的撕裂感终于停止了,世界突然变得静谧安稳起来。忽明忽暗的颜色也消失了,深色的温暖包围了他,轻轻合上他的双眼。

中药的苦涩混合着热气缓缓浸没他的身体,荒昏昏沉沉地想起这是孟婆常在奈何桥边熬煮的孟婆汤的味道。紧接着,他的口鼻,向上伸出的双手都被这汤深深地覆盖住了。

“我不可以忘记……”

有谁在远方唱起了摇篮曲,仿佛有着致命的,让人昏睡的力量。

“一定……记得……”

他突然想起小时候蓝盈盈的海,红砖白瓦的神社,屋檐下有着清脆铃响的晴天娃娃,以及……玉藻前勾着漂亮红线的眼角。他突然想起自己此行的目的。

玉藻前。

可现在就连玉藻前的脸也模糊不清了。荒伸出手,想要触碰眼前的幻像。他想要阻止孟婆汤侵蚀他的记忆。

老人们曾在故事中告诉孩子们,转生之人会在母亲的肚子中一点点忘记前世的记忆。羊水即孟婆汤,子宫即忘却一切痛苦与欢乐的地狱。

一切都停止了,眩晕,疼痛,苦涩,撕裂,颠簸。荒还残存着自己拼死保护下来的记忆。

他调整自己的呼吸,在浓郁的孟婆汤中艰难地睁开眼睛。

漆黑的一片。他沉浮在苦热浓郁的大海之中。

荒试着调动自身微弱的月亮之力,却发现自己连手掌都没办法自如地张开。不过还好记忆仍有留存,他一遍又一遍地回忆着从小到大所经历的一切,生怕自己一不小心忘却了重要的记忆。

我会记得的。

玉藻前,我会找到你的。









评论
热度(19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Ginko | Powered by LOFTER